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

RENESAS 第一天

RENESAS 这间工厂我现在才对它有一点点的熟悉。它是一间出厂SEMICONDUCTOR的工厂,是一间大的工厂来的。居林只是分行,原来bayan lepas那边的才是headquarter. 他们应该是日本的公司来的,很多东西他们都跟日本的咯, 比如说有5s.

今天和接下来的两天都只是orientation呢。 哟,在那边我要睡去了!总共有11个题目要说的,今天就说了五个,有akaun, security, safety, klinik 还有一个不知什么来。刚开始说klinik的时候, 我完全听不进,也不知他在说什么的。 我只知道他说了很多MC这两个字, 然后就。。哈哈,我不知了!最爽的是safety讲课的时候, 虽然是两小时啦,但都不会闷啊!这堂课学了很多东西的,我平时不知的东西,他也告诉了我们,在这里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安全,不要怎样怎样。如果你的东西掉进mesin里面,不要用手拿;如果不小心割到手还是什么的,你第一个反应应该做些什么;拿重的东西时你应该怎样做;火灾的时候你要跑去哪里。。。还有很多啊!说到做operator很容易受伤这样的。原来,华人的operator很少而已呢,但engnieering就很多。整个工厂目前有两个,参我还有另外一个就四个人。惨咯,以后真的就参马来人了。他们说的话,有点快,我每次都听不到他们说什么,有东西要告诉他们的,但我还是收回不说好。看到传来的名单后,有点傻去!我们总共有21个人,他们全部都做lc production d, 但,就是我不一样,我做dics production。算了啦,做一样的也未必在一起,supervision都不一样的。又要重新认识人了!不知会不会遇到比较好谈的,话也说得比较慢的,哈哈! 最好笑的是, 他们有safety song呢!safety song会在十一点和三点半响的。听到这个歌时,要做的是去打扫你顾的mesin,哈哈 ,还有这样的东西的叻!我还在那边看到雁诗的照片,她应该是拿那边的scholarship去读engnieering的,他的爸爸也在那边做工。还有三位,不过我都不认识。

明天还是orientation的,听说可以拿制服了。这份工还有很多东西我要学的,我应该可以应付咯。先享受这两天先,苦的在后头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